业 内 资 讯

投资四十亿建重型锻铸基地 实现“重庆造”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/9/18


    据重庆晚报报道 2012年,我市将成为继齐齐哈尔一重、德阳二重之后,全国又一重型锻铸基地。昨日来自市经委的消息称,我市已完成重型锻铸基地规划,许多重型铸件将实现“重庆造”。 

  按预测,到2010年,我市汽车工业、船舶制造、轨道交通、风力发电等装备制造业的重型铸件年需求量将达30多万吨。目前,全市需求重型铸件7万吨,但80%靠市外采购,全市每年仅外购运费就高达1亿元以上,成为制约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。 

  重型锻铸基地拟依托中船重工、重钢集团、机电控股等龙头企业及国内外非公企业,年产重型锻铸件30万吨、钢锭及钢水40万吨,包括重型自由锻件、重型模锻件、铸钢件、锻件钢锭水、重型锻铸件初加工、铁路货车车辆6大板块。 

  据悉,该基地分两期建设,2009年完成一期,2012全面建成,总投资40亿元。
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